首页 > 文化交流 > 文化交往情况
中国文化月活动在捷克奥洛穆茨市隆重举行
2014-10-23 16:59

  在中国驻捷克大使馆的支持和协助下,2014年10月20日,捷克帕拉茨基大学孔子学院在其所在城市奥洛穆茨市举办“中国文化月”开幕式,拉开以“影像中国”为主题的系列文化活动。中国驻捷克使馆文化参赞郭宗光、帕拉斯基大学副校长奥博尔娜、孔子学院捷方院长拉尼科娃、中方院长黄小明等出席开幕式活动。

 
  郭宗光在开幕式上致辞说,今年为中捷建交65周年,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捷克人民在新中国成立之初对其建设给予的莫大支持和帮助。尽管我们两国关系经历过一些波折,但友谊和合作一直是主旋律,文化交流始终是维系两国人民情感的心灵纽带。中国和捷克尽管远隔千山万水,但双方都有了解对方的共同意愿,有加深彼此感情和友谊的共同诉求。他表示相信,中捷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将有力地增强两国人民间的相互了解与合作意愿,为全面互利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奥博尔娜副校长和拉尼科娃在讲话中对“中国文化月”活动的举办给予了高度评价,称该活动为当地人民了解中国提供了一个窗口。欢迎当地民众积极参加中国文化月期间举办的丰富多彩活动,包括观看在帕拉斯基大学图书馆举办的纪念中捷建交65周年图片展,希望大家对中国有了一定的了解后,有更多的人积极投入中捷文化交流活动。

   
  此次“中国文化月”活动以“影像中国”为主题,内容包括纪念中捷建交65周年图片展、中国电影展映、研讨会等。纪念中捷建交65周年图片展生动展现了两国领导人和各行业专家、艺术家在过去65年的交往与合作,把观众带回到中捷两国相互支持和帮助的美好岁月。中国电影展映向当地观众播放《海洋天堂》、《人在囧途》、《大红灯笼高高挂 》等6部中国故事片。展览图片和电影均由中国驻捷克使馆提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