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交流 > 文化交往情况
《锦衣华韵—中国少数民族服装服饰展》在捷克国家美术馆拉开帷幕
2008-04-03 00:00

 

  2008年41,由中国驻捷克使馆和捷克国家美术馆联合举办的《锦衣华韵—中国少数民族服装服饰展》在捷国家美术馆举行。驻捷大使霍玉珍、捷教青体部副部长巴尔托诺娃、捷国家美术馆馆长克尼扎科、布拉格市政府官员、文教、科技、经贸、新闻界人士及驻捷克使节250余人出席开幕式。

 

  霍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地域辽阔,拥有56个民族,民族服饰各具特色,服饰文化多姿多彩。此展精选了33个少数民族的43套典型服饰,每一件都展示出该民族服饰的原生状态和文化特点。希望通过此展使捷克人民从一个侧面了解中国多民族和谐共处、多民族文化并存和共同发展的历史与现状。霍希望今后中捷双方积极开展包括互办艺术展在内的各种文化交流,增进两国人民间的相互了解与信任谊,促进中捷关系健康发展。

 

 

  克尼扎科馆长在致辞中赞扬中国是东方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多民族灿烂的文化是世界文明史中的瑰宝,令全世界为之敬仰,强调通过举办艺术展,能使捷克人民走近并了解中国的古老文明和当代艺术。克表示,捷国家美术馆愿与中国艺术界广泛开展交流与合作,使两国人民能够更多地了解对方国家的历史、文化和现状。

 

  来宾们怀着极大的兴趣观看了展览,对中国多民族绚丽的服饰文化深表赞叹,称赞这是一次高水平、有特色的展览,使他们从中获得了艺术享受。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