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交流 > 文化交往情况
迎奥运图片展在捷克议会众议院举行开幕式
2007-10-10 00:00

  2007年10月9日,中国驻捷克使馆与捷克议会众议院、捷奥委会联合举办的《北京欢迎你》奥运图片展在捷众议院拉开帷幕。霍玉珍大使、捷议会众议院副主席卡萨尔、捷奥委会副主席德沃夏克、参议院教科文卫委员会主席巴尔塔克、部分议员、财政部、卫生部和教青体部等四位副部长及部分驻捷使节及各界人士等12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霍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奥运会是和平的盛会,为和平而诞生,为和平而发展。此会将世界人民融合在一起,跨越国家和种族的不同,超越政治、经济和意识形态的差异,携手追求“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这是奥运活力与魅力之所在,亦是奥运精神的真谛。成功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是13亿中国人民的企盼,也是中国政府和人民向世界做出的承诺。北京奥运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北京热烈欢迎捷等各国朋友参加和观看2008年奥运会,使其了解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变化,亲身体验中国人民对世界各国人民的友好情谊。

  卡在致辞中指出,已有百余年历史的现代奥运使不同肤色、不同宗教信仰和不同政治信念的人们团结在一起,为争取世界和平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拥有13亿人口的中国举办奥运会具有重要而特殊的意义。我们知道中国政府和人民正在为北京奥运会进行精心和周密的准备,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能够举办一届精彩、成功的奥运会。此次中国使馆提供的奥运图片为捷议员和观众近距离了解北京奥运会、感受中国创造了良好条件。捷克运动员盼望赴京参赛,希望捷克人民都来支持和参与奥运。

  德在致辞中谈及曾数度访华,亲眼目睹了中国近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赞扬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为北京成功举办奥运奠定了坚实基础,强调北京奥运会将为捷克和世界人民重新认识中国提供极好机会。

  来宾们饶有兴趣地观赏了展出的图片。卡等不时向霍大使等中国使馆外交官了解北京奥运筹备细节,询问北京的历史与变迁,并对中国近年的发展进步表示由衷赞叹。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