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捷关系 > 其他
中国驻捷克大使霍玉珍接受捷克《权利报》专访
2006-07-18 00:00

霍玉珍大使接受《权利报》记者采访

  2006年7月13日,中国驻捷克大使霍玉珍在使馆接受捷最具影响的两大日报之一——《权利报》记者专访,就中捷关系、北京奥运会、青藏铁路、保护知识产权、中国宗教政策、朝鲜半岛核、伊朗核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阐述了中方对相关问题的看法和主张,简要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各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特别在促进和改善人权方面取得的显著进步,同时针对“法轮功”近期散布的反华谣言,揭露其煽动颠覆中国政府、干扰破坏中国同有关国家关系发展的政治图谋。

  霍大使在采访中积极评价近年来中捷关系的良好发展势头,强调温家宝总理去年对捷的成功访问有力地推动了双边关系的全面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霍赞扬近几年来捷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新的成就,表示愿与捷方一道努力拓展和深化两国各领域的务实合作。

  7月18日,《权利报》以整版篇幅刊登了对霍大使的独家专访并配发了照片。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