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留学 > 教育交往情况
捷克“模拟联合国”“中国代表团”作客中国使馆
2012-03-08 16:34

  2012年3月7日,驻捷克使馆迎来几位特殊的客人,即布拉格部分高中及大学学生组成的“模拟联合国”“中国代表团”成员。驻捷克大使于庆泰及使馆部分外交官与其举行座谈。

  于大使首先热情欢迎“中国代表团”成员作客中国使馆,并简要介绍了中国各领域的最新发展情况及如何正确看待西方媒体眼中的中国。于大使最后祝愿代表团成员能够从认识中国国情、历史和文化开始,全面理解中国的外交政策,并为加深两国人民的友谊做出自己的贡献。使馆政务参赞严宇清等外交官还向代表团成员们介绍了中国的外交政策及中欧关系现状,双方还就联合国安理会改革、人权是否高于主权、农业关税等问题友好、坦诚地交换了意见。代表团成员还参观了使馆举办的“辛亥革命100周年”图片展并观看了有关中国风光的录像片。代表团成员纷纷感谢使馆的精心安排和热情接待,认为通过此次座谈会加深了对中国的了解和喜爱,愿在以后的模拟联合国辩论赛中更客观全面地阐述中国的立场。

   

  “模拟联合国”由全捷300多名高中及大学学生组成,在模拟的联合国大会、安理会、人权理事会中分别代表各个联合国成员国就有关问题进行辩论和磋商,是捷国际关系协会举办的大型教育培训项目之一。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