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中国驻捷克大使馆举行领事协助志愿者委任仪式暨培训会议
2023-04-27 10:00

2023年4月25日,中国驻捷克大使馆举行领事协助志愿者委任仪式暨培训会议,近30名领事协助志愿者参加。冯飚大使出席并致辞,并同使馆首席馆员张茂明公参和办公室彭卫主任一起为志愿者颁发委任书。


冯大使在致辞中表示,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是中国驻外使领馆的重要职责,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外交为民”理念的重要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加强海外安全保障能力建设,维护我国公民、法人在海外合法权益。大使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高度重视领保工作,在职责范围内全力维护每一名在捷克中国公民的安全和合法权益。

冯大使指出,领事协助志愿者是大使馆开展领保工作的得力助手,发挥着重要作用。捷克有数百名中国留学生和数千名华人华侨,疫情前每年有数十万名中国游客,大使馆得以较好开展领保工作,志愿者功不可没。目前,中国公民出境游正在逐步恢复,预计下阶段会有更多中国游客来捷克观光旅游,领保案件和求助的数量将增多。志愿服务既是一项光荣的公益事业,也是一种高尚的价值追求。希望各位志愿者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力所能及范围内积极支持配合使馆开展领保工作,贡献力量。


彭主任和大使馆领事干部毛芳凯对领事协助志愿者进行培训,介绍领保工作的内涵和原则、在捷克常见的领保案件类型、开展志愿服务时的注意事项等内容。

大家纷纷表示,担任领事协助志愿者既是荣誉,也是责任,愿在大使馆的指导下,全力以赴、热心奉献,积极为在捷克中国公民提供帮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