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驻捷克大使冯飚出席捷中经济合作协会新春庆祝活动
2023-02-14 16:00

2月13日,驻捷克大使冯飚出席捷中经济合作协会新春庆祝活动。

冯飚积极评价协会成员为中捷关系发展作出贡献,指出中国的发展必将为包括捷克在内的世界各国带来机遇,希望中捷双方本着冷静理智的态度管控分歧,逐步推动更多经贸务实合作,共同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冯飚强调,台湾问题是中国核心利益中的核心,一个中国原则是中国同世界各国建立和发展外交关系的政治基础,不容任何曲解。希望捷方更多人士理解支持中方正当立场,积极维护中捷关系发展基础,为中捷关系行稳致远作出不懈努力。

捷中经济合作协会主席科瓦奇表示,协会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将继续致力于深化两国友好合作和人民相互理解,促进双边关系更好发展。 


活动期间,冯飚和科瓦奇向长期支持中捷关系发展的协会资深成员颁发纪念奖章。


捷中经济合作协会又称“老专家俱乐部”,由上世纪50年代以来在华工作的捷克专家、前驻华使馆外交官、汉学家等知华友华人士组成,长期致力于促进中捷友好交往。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