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冯飚大使参加在捷中国留学人员新春座谈会并发放“温暖迎春”慰问包
2023-01-07 20:40

1月7日,中国驻捷克大使馆举办在捷留学人员新春座谈会。驻捷克大使冯飚参加座谈并向与会留学生代表发放“温暖迎春”慰问包,驻捷克使馆办公室主任彭卫、教育事务负责人蒋宇鹏和来自布拉格、布尔诺、奥洛穆茨、布杰约维采等地的60多名留学人员代表、访问学者代表、捷克中国学联代表参加了座谈。

冯大使在致辞中感谢在捷留学生们为促进中捷友好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同学们进行交流。冯大使表示,在捷留学人员要秉承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理念,结合自身学业和特长,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核心要义,努力把握精神实质,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冯大使说,我们党和政府时刻牵挂着海外留学人员,身居海外,中国大使馆永远是大家温暖的家。在新的一年里,冯大使对在捷留学人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二是珍惜留学的大好时机和自己的青春年华。三是做好中捷友好的民间使者,讲好中国故事。四是希望大家在完成学业后能够为国服务或回国服务。

随后冯大使同留学人员座谈交流,捷克中国学联主席戴波汇报了学联近期工作情况。座谈结束后冯大使向代表们发放了使馆精心准备的“温暖迎春”慰问包,使馆并将通过邮寄等方式向其他在捷留学生、孔院志愿者和困难侨胞发放迎春包。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