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冯飚大使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同旅捷侨胞代表座谈
2022-11-25 23:30

2022年11月25日,中国驻捷克大使馆举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侨界座谈会,冯飚大使出席并讲话,有关旅捷侨团负责人、华文媒体、华裔新生代等近40名侨胞代表参加。座谈会由使馆办公室主任彭卫主持,使馆首席馆员张茂明出席。

冯大使宣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中国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间发展指明方向、擘画蓝图、作出部署、凝聚力量,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开辟更加广阔的前景。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报告中专门提出,要“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这也为广大侨胞干事创业指明了方向和目标。

冯大使感谢广大旅捷侨胞为维护祖国统一、支援家乡建设、促进中捷友好作出积极贡献,希望旅捷侨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热爱祖国、坚持精诚团结、坚持融入当地、坚持多元化发展、坚持促进中捷友好,埋头苦干、担当作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冯大使强调,使馆将一如既往践行“外交为民”理念,始终贯彻“为人民服务”宗旨,把使馆所能、侨胞所盼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竭诚为侨服务,用心用情用力为广大旅捷侨胞多办实事、多做好事、多解难事,全力维护促进中捷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为旅捷侨胞安居乐业营造良好外部环境,用实际行动传递祖国的关心与温暖,做好大家的坚强后盾。


旅捷侨胞代表热烈欢迎冯大使来捷履新,感谢使馆长期以来对旅捷侨胞的关心关爱和支持帮助,诚挚祝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高度赞扬新时代1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衷心拥护党的二十大所作战略谋划和全面部署,纷纷表示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在使馆的带领下,继续积极为促进中捷友好合作和支持祖国建设发展作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