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中国电影之夜”活动在布拉格举行
2022-09-30 22:40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暨中捷建交73周年,中国驻捷克大使馆于2022年9月30日晚在捷克首都布拉格市图书馆举办“中国电影之夜”专场活动。来自捷克有关政府部门、政党、外国驻捷克使团代表和捷克社会各界人士,华人华侨、留学生、中资机构、新闻媒体等近400人出席活动。

捷克总统米洛什·泽曼向庆祝活动致贺信,表示,捷克共和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关系在过去几年得到提振。这是两个主权国家,尽管面临各种困难,努力将两国合作和沟通推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积极范例。我依然相信,世界强国,其中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最终会找到有关和平的共同语言,中小国家能够自由地建立有利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友谊。我谨希望,我们不仅纪念周年,还努力使合作精神复归这个世界。祝愿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中国人民万事如意!

中国驻捷克大使馆临时代办张茂明在致辞中表示,10月1日是中国国庆节,我们将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10月6日将迎来中捷建交73周年纪念日。今年对中国来说是十分重要的一年。特别是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在北京召开,制定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这次大会将产生深远影响。在迎来这些重要节点之际,祝福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祝愿中捷关系稳步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当晚展映了中国电影《奇迹·笨小孩》。这是一部有关青年奋斗者互助拼搏的影片,折射出“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精神。唯有加倍持久付出,才能创造奇迹。这种精神,正是新时代中国青年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的写照。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