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驻捷克使馆发言人就捷克议会参议员将率团窜访中国台湾地区答记者问
2022-09-18 00:05

问:据报道,捷克议会参议院教育、文化、科技、人权和请愿委员会主席德拉霍什将于9月17日至24日率14人代表团访问台湾,其中包括捷克政府副部级官员。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注意到有关报道,坚决反对捷克议会参议院教育、文化、科技、人权和请愿委员会主席德拉霍什等人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必须指出,此举是对“台独”分裂势力和分裂活动的公然支持,严重侵犯中国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违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和双边政治承诺,严重损害中捷合作的前提和政治基础,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已向捷方提出严正交涉。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关乎中方核心利益,不容任何干涉。一个中国原则是公认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和国际社会普遍共识,是中国同包括捷克在内其他国家发展双边关系的政治基础,不容任何挑战。中方坚决反对建交国同台湾地区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坚决反对外部势力借台湾问题干涉中国内政。

中方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中方敦促捷方恪守一个中国政治承诺,立即停止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错误信号,切实消除有关恶劣影响,以实际行动维护中捷关系稳定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