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驻捷克使馆举办首届 “友谊杯”绘画比赛
2022-09-06 20:00

9月6日,驻捷克使馆举办首届“友谊杯”绘画比赛颁奖仪式。使馆临时代办张茂明、捷克斯洛伐克对外关系协会主席什拉博达、部分获奖少年儿童及其家长等出席。

张茂明代办为获奖者颁奖并致辞,表示此次比赛以“地球家园”为主题,富有现实意义,受到踊跃参与。通过一幅幅或稚嫩或精美的参赛作品,可见少年儿童对地球母亲的热爱,对环境保护的重视,对绿色发展的向往,对家庭和睦的执着,对美好未来的期待。少年儿童是国家的未来,也代表着中捷友好关系的未来。希望此次比赛能够在获奖少年儿童心中播下中捷友谊的种子。期待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中捷友谊之树长青,中捷关系未来更加光明。什拉博达等祝贺使馆成功举办此次比赛。

     


驻捷克使馆首届“友谊杯”绘画比赛于7月初至8月中旬举行,着眼同心共建地球家园,广泛邀请捷克少年儿童参与。小选手们纷纷发来参赛作品,从各自视角描绘美丽自然、美好生活、美妙世界,展现出童真童趣、才华才艺。部分家长在投稿信件中对比赛主题予以好评,赞赏中国在国际事务中积极发挥作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