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东盟+3电影节在布拉格拉开帷幕
2022-09-02 15:12

2022年9月1日晚,东盟+3电影节(东盟国家和中国、日本、韩国驻捷克使团主办)开幕式暨各国短片展映活动在捷克首都布拉格市图书馆电影院拉开帷幕。

来自捷克政府部门、外国驻捷克使团代表、捷克社会各界人士和新闻媒体等近400人出席开幕式,并一同观赏来自缅甸、中国、泰国、菲律宾、印度尼西亚、日本、越南、马来西亚、韩国(依据展映顺序排序)等9国的优秀短片。

捷克外交部副部长特拉帕在致辞中向东盟+3使团组织此次电影节表示感谢。他认为,在当今纷繁复杂的世界变局中,文化互鉴活动能让彼此加深了解,共同面对困难。以电影的方式,让地处欧洲中心的捷克公众了解亚洲文化,很有意义。今夜是捷克与东盟+3各国良好友谊的见证。

中国驻捷克大使馆临时代办张茂明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电影节是一个创举,是东盟国家和中日韩驻捷克大使馆通力合作的一个成果,是东亚和东南亚多样文化的一次集中展示。希望能够通过银幕,让大家体验东盟+3的活力和凝聚力,感受东方文化的丰富多彩和独特魅力。

此次电影节由东盟+3驻捷克使团和布拉格市图书馆联合举办,面向公众免费展映。接下来的9晚将分别展映由9个国家选送的故事影片。9月5日为中国电影日,将展映《你好,李焕英》。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