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驻捷克使馆临时代办张茂明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活动上的致辞
2022-07-29 15:55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再过几天,我们将迎来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很高兴同大家一起参加此次线上庆祝活动。我谨代表中国驻捷克大使馆,向中国人民解放军致以崇高敬意和节日祝贺!衷心感谢大家一直以来为促进中捷两国两军关系发展付出的努力、作出的贡献!

回顾过往,人民军队始终在党的旗帜指引下行动和战斗,一路披荆斩棘,付出巨大牺牲,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胜利,为党和人民建立了伟大的历史功勋,为维护世界和平作出重要贡献。展望未来,人民军队将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坚决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同新冠肺炎疫情相互叠加,人类社会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中国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始终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中国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积极落实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事实将继续证明,中国的发展是全世界的机遇,不是任何人的挑战,更不是安全威胁。

中捷两国传统友好。维护好发展好中捷两国两军关系,符合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符合中捷两国人民的共同心愿。中方期待同捷克政府和社会各界一道,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共赢原则基础上,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中捷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