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驻捷克使馆经商参赞王劲松发表署名文章《中国进博会欢迎“捷克制造”》
2022-06-25 15:00

2022年6月22日,驻捷克使馆经商参赞王劲松在捷克媒体《议会报》发表署名文章《中国进博会欢迎“捷克制造”》,介绍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筹备及捷克历届参展情况。希望捷克企业积极参展,让更多捷克品牌和产品走进中国市场。文章全文如下:

中国进博会欢迎“捷克制造”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将于2022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中国上海如期举办。诚挚欢迎捷克企业参加,拓展中国14亿多人口的大市场。

目前,第五届进博会各项准备工作正按计划稳步推进,招商招展工作进展顺利。企业商业展方面,签约面积已超过规划面积的75%,报名参展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数量已经超过250家。

当前,国际经济形势和新冠肺炎疫情复杂多变,给广大企业参展带来一定影响。第五届进博会制定了企业商业展特别支持措施协助企业参展。一是搭建费支持。给予实际参加企业商业展的光地展商搭建费支持,标准为300元人民币(约45美元)/平方米,最高不超过实际搭建支出。上述费用可直接拨付给参展企业,亦可作为参展企业抵扣第六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展位费或第五届进博会论坛、活动、酒店、广告等相关费用。二是延长报名时间。为帮助更多企业共享中国大市场机遇,第五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报名截止日期延长至2022年7月31日。

在2021年第四届进博会上,企业商业展共有来自127个国家和地区的2900多家企业参展。展览面积达到36.6万平方米,超过280家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参展。观展人数达48万人次,较上一年增加了20%。配套现场活动95场,贸易投资对接会达成合作意向273项,按一年计意向成交金额超过700亿美元。

捷克从首届进博会开始已连续四年参展,参展企业意向成交额不断增加。捷克飞机、汽车、能源装备、光学设备、钢琴、啤酒、水晶制品等“捷克制造”亮相国家展和企业展。参展企业品牌在华知名度持续扩大。第四届进博会捷克参展企业意向成交额再创新高,比上一届增长86%,企业参展获得实实在在的经济利益。

 第四届进博会的“捷克之家”展区

进博会是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并已成为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的四大平台,成为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要将进博会“越办越好”并连续四年在开幕式发表主旨演讲。进博会让展品变商品、让展商变投资商,交流创意和理念,联通中国和世界。         

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第一大货物贸易国,2021年货物贸易进出口总额为6.05万亿美元,达到历史最高点。中国信守承诺,坚定不移同世界共享市场机遇,更加注重扩大进口,促进同各国贸易平衡发展。中国始终愿同各国一道,共建开放型世界经济。

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消费市场,消费升级需求旺盛,后劲十足。“捷克制造”优势产品和特色产品在世界上久负盛名。衷心希望捷克企业积极参加第五届中国进博会,让更多捷克品牌和产品走进中国,带动更多捷克产品出口,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