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中国—中东欧合作
马克卿大使访问捷奥洛穆茨州
2014-11-11 21:06

  2014年11月7日,驻捷克大使马克卿应邀访问捷奥洛穆茨州,期间与州长罗兹博日尔会见。

  罗兹博日尔州长介绍了该州行政职能、优势领域等基本情况并表示,奥洛穆茨州与中方文化、教育合作已经初见成效,但旅游、经贸、投资等领域合作仍需继续加强,8月底在布拉格举行的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为双方地方合作搭建了有利平台,奥洛穆茨州找到了中方合作伙伴。他本人将在本月底率团访问云南省和福建省,希望此访能推动食品、纳米技术、机械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罗强调,奥洛穆茨州愿大力支持座落在该州帕拉茨基大学的孔子学院发展和汉语教学,欢迎更多中国学生来该州访问学习。

 
  马大使表示,地方交往是双边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两国关系转圜,两国地方交往合作持续升温。前不久泽曼总统访华,见证了四川与中捷克州、天津与南捷克州合作备忘录的签署,两国地方合作正在焕发更大的生机与活力。希望奥洛穆茨州以此为契机,与中国有关省市加强了解、增进交往,在经贸、投资、创新、教育等领域取得合作成果,进一步充实地方合作内涵。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