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驻捷克使馆举办迎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主题系列活动之大学生开放日
2017-04-22 18:09

  2017年4月19日,驻捷克使馆举行迎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主题系列活动之大学生开放日。来自布拉格经济大学、查理大学、捷克技术大学、布拉格金融管理学院等高校的70余名师生做客中国使馆,深入感知“一带一路”倡议,与使馆外交官们面对面交流。

  驻捷克大使马克卿为师生们带来热情洋溢的演讲。马大使以习近平主席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发表的主旨演讲开场,向在场学生介绍近期颇受关注的世界经济怎么看、怎么办的问题,给出了中国答案。马大使就“一带一路”倡议表示,习主席于2013年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是在当前世界经济复苏乏力、保护主义、反全球化抬头的严峻形势下,最受欢迎的国际合作倡议。马大使介绍了近3年多来“一带一路”建设取得的重要成果。她特别指出,中国将于今年5月14-15日在北京举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以“加强国际合作,共建‘一带一路’为主题”,旨在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共同搭建合作新平台,开辟增长新动力,探索发展新路径。马大使表示,泽曼总统将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希望中捷双方抓住机遇,共同努力,在双方达成的共建“一带一路”协议框架下,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来自使馆各个部门的外交官代表上台,介绍本处室职能及双边合作成果,分享工作中的经验与乐趣。中国外交官们积极开放的态度、轻松幽默的语言受到在场学生朋友们的热烈欢迎。

  活动期间,来宾们还欣赏了中国使馆译制的捷克语版“一带一路”纪录片《对望—丝路新旅程》。影片以独特的视角生动详实地介绍了“一带一路”倡议的方方面面,观众们对此赞不绝口。使馆编写的《“一带一路”倡议愿景与行动》、《习近平主席达沃斯讲话》等宣传品也受到大家追捧,纷纷排队领取。

     

  为配合将于5月在北京召开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驻捷克使馆精心策划了主题系列活动。本次开放日是主题系列活动的首场,旨在向捷克高校、青年学生传播“一带一路”倡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