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捷关系 > 中捷政治关系
捷克总理索博特卡会见马克卿大使
2015-03-25 05:49

  3月24日,捷克总理索博特卡在总理府会见了马克卿大使,双方就过去一年中捷关系和下阶段两国各领域合作交换了看法。

 
  索博特卡总理在会见中表示,2014年对两国关系来讲是成功的一年,双向交流频繁,各领域合作显著推进,两国总理去年12月在贝尔格莱德进行的双边会晤积极务实。捷克希两国直航能于今年10月开通,捷方愿为此提供一切必要支持与便利。相信实现直航将对双边务实合作发挥重要推动作用。索博特卡还表示,捷方将继续积极参与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

  马大使表示,在过去一年中,双边关系总体稳定向前发展,各领域合作全面展开,呈现出近年来少有的蓬勃发展局面。开通直航对增进两国人员交往,深化两国务实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她希望双方以开通直航为契机,推动两国在重大项目合作上取得进展。

 
  双方还就2015年双边、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框架下的有关重大活动交换了意见。

  总理府办公厅主任赫娜、捷总理中国事务顾问特弗尔季克、总理府礼宾局长卢多娃、捷克航空控股公司总裁热霍日、使馆政务参赞陈建军、政治处主任李航参加了会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