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捷关系 > 中捷政治关系
捷克新任副外长做客中国使馆
2014-11-14 23:39

  11月14日,马克卿大使在使馆会见捷克外交部主管国际热点问题及国际安全事务的新任副部长库尔哈内克,双方就中捷关系、国际热点问题等交换意见。

  马大使祝贺库履新,并简要介绍了近期两国关系发展情况。马大使表示,中国愿与包括捷克在内的世界各国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发展友好合作关系。马大使指出,当前国际环境复杂多变,国际热点问题层出不穷,国际安全已成为全球许多国家关注的重点之一。泽曼总统不久前访华期间,两国外交部签署了加强磋商的谅解备忘录,中捷双方应在国际事务中保持沟通,增进了解,加强合作,共同应对挑战。

  库积极评价两国高层交往及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并介绍捷在乌克兰等热点问题上的基本立场。库强调,世界的发展离不开中国,捷方赞赏中方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立场,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采取负责任的态度。希双方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合作,共同努力,促进世界的和平与稳定。

  马大使还简要介绍了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及北京APEC会议相关情况。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