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捷关系 > 中捷政治关系
驻捷克大使马克卿举办“八一”建军节招待会
2014-08-02 15:32

  7月31日,马克卿大使在使馆举办“八一”建军节暨武官到离任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7周年。马大使、即将离任的杜维升武官、新任武官孙宪波以及捷众议院副议长菲利普、国防部副部长库赫塔分别致辞。

  
  马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致力于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中国重视发展同捷克的关系,愿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积极推动两国、两军在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捷克众议院副议长菲利普热烈祝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7周年。菲表示,中国军队不仅是一支强大的武装力量,更是国际法的捍卫者和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强柱石。

  来自捷议会、外交部、国防部、交通部、军队及各国驻捷武官、华人华侨、驻捷中资企业代表等共200多人出席招待会。与会嘉宾对中国经济和国防军队现代化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予以高度评价。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