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捷关系 > 中捷政治关系
驻捷克大使马克卿访问摩拉维亚西里西亚州
2014-06-05 02:27

  6月2—3日,驻捷克大使马克卿应邀访问摩拉维亚西里西亚州,期间与州长诺瓦克会见,参观中国烟台万华公司所属的博苏化工集团在捷子公司、奥斯特拉发技术大学、诺肖维采和莫什诺弗等工业园区。商务参赞程永如等随访。

 
  摩拉维亚西里西亚州位于捷北部,与波兰接壤。首府奥斯特拉发是捷克第三大城市和工业重镇,也是捷吸引外资较多的地区之一。访问期间,捷方详细介绍了该州的基础设施、投资环境、优惠政策等。州长诺瓦克等官员表示希望中方企业来此投资,期待捷中两国务实合作取得更多具体成果。

 
  奥斯特拉发技术大学向马大使介绍,该校是捷最大的技术大学,拥有2万多名在校生,7个学科,在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积累了有关经验,为在该州投资的企业输送科技人才。该校已与我多所院校建立了校际联系,希望进一步扩大互换学生规模,开展教师、科技人员和成果的交流。

 
  访问期间,马大使相机介绍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马大使表示,地方合作是中捷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摩拉维亚西里西亚州加强自身宣传,吸引有意愿的中国企业来此投资,并为中国企业投资提供便利。马大使还表示支持两国大学加强校际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