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捷关系 > 中捷政治关系
北京太平鼓舞蹈团在捷克民间艺术节展风采
2014-05-05 22:07

  2014年5月1日至6日,应捷克民间艺术协会的邀请,北京门头沟区文化委员会主任闫洪亮率北京太平鼓舞蹈团一行29人访问捷克,参加在图赫洛维采镇举办的捷克民间艺术节,共表演了4场演出。

 

  3日下午,来自捷克、中国和波兰的14个艺术团齐聚图赫洛维采镇露天剧场,为当地观众献上了一台精彩纷呈、绚丽多姿的节目。捷克艺术家们在舞台上载歌载舞,近乎完美地演绎了波西米亚、摩拉维亚地区的民俗艺术,展现了捷克人民淳朴、热情、开朗、欢快的民族特征。

  京西太平鼓是中国文化部批准的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此次来访的北京太平鼓舞蹈团由门头沟区热爱表演艺术的各行业人员组成,他们中包括农民、教师、售货员、自由职业者等。虽然当天气温骤降至零度左右,有的演员达六十多岁高龄,但个个精神饱满,朝气蓬勃。在欢快的中国民乐伴奏下,演员们翩翩起舞,用手中的竹板、太平鼓打击出和谐、悦耳的节奏;优美多变的舞蹈造型和气势浩大的表演场面,博得全场观众热烈的喝彩声和鼓掌声。捷克民间艺术协会主席普谢尼察对北京太平鼓舞蹈团的表演给予高度评价,称赞该团节目欢快热烈,所到之处受到捷克人民的热烈欢迎。

 

  在普谢尼察主席的陪同下,中国驻捷克大使马克卿率领使馆工作人员观看了艺术节的演出,并慰问了北京太平鼓舞蹈团全体人员。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