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捷关系 > 中捷政治关系
马克卿大使参加二战纪念活动
2014-05-05 04:32

  2014年5月3日,马克卿大使前往距离布拉格40余公里的二战纳粹集中营特雷津,参加捷克摩拉维亚共产党举行的传统纪念活动,并代表中国大使馆向死难者墓碑敬献了花圈。捷克众议院副主席、捷摩共主席菲利普、欧洲议员马什塔尔卡、乌茨基州长布贝尼切克以及捷参众议员、地方政府领导、各界民众和部分驻捷使节共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捷摩共领导人在致辞中指出,每年的5月,我们都会庆祝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同时我们也会缅怀为二战胜利献出宝贵生命的英勇战士和无数惨遭纳粹杀害的无辜死难者。特雷津、奥斯维辛、南京、斯大林格勒,一个个沾满鲜血的名字告诉今天的人们,和平来之不易。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反对战争、维护和平、缅怀历史、面向未来,是各国人民的共同使命。

  
  特雷津集中营在二战期间关押了15万犹太人,其中3万余人惨死于此。每年5月初,捷摩共都会在这里举办纪念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