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捷关系 > 双边往来
“2015中国投资论坛”在捷克举行杜青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2015-11-10 21:54

  “2015中国投资论坛”11月10日在布拉格举行。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捷克总理索博特卡、捷克外长扎奥拉莱克、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特别代表霍玉珍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驻捷克大使马克卿及出席论坛的中外代表近700人参加了开幕式。

  杜青林表示,近年来,中捷关系进入正确发展轨道,各领域合作取得重要进展,为推动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友好合作和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健康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中国投资论坛”是双方合作成果的具体体现。“16+1合作”在推动中欧合作和“一带一路”建设方面理念相通,双边合作互补性强,必将为推进中国与中东欧国家间的互利合作、实现共同发展注入新动力。在中东欧国家的广泛响应和积极支持下,“一带一路”建设开局良好,我们将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弘扬丝绸之路精神,与各国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杜青林就进一步深化“16+1合作”、共推“一带一路”建设提出五点倡议:加强对话沟通,促进“一带一路”建设与各国发展战略对接;用足用好“16+1合作”平台,推进各领域合作机制化;以互惠互利为原则,寻求合作重点;进一步加强地方合作,夯实彼此合作根基;以民心相通为目标,构建立体化的交流体系。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