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捷关系 > 双边往来
驻捷克大使张建敏拜会捷新任外长佩特日切克
2018-11-05 16:25

  2018年11月1日,驻捷克大使张建敏拜会捷克新任外长佩特日切克,双方就两国关系及国际多边领域合作等问题交换意见。

  大使首先转达了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对佩出任外长的祝贺并表示,泽曼总统即将赴华出席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希望捷企业利用好进博会平台,大力开拓中国市场。明年是两国建交70周年,双方应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政治互信,在互利共赢基础上推动经贸合作、人文交流等取得更多务实成果。张大使表示,作为驻捷大使,我将尽全力推动双边关系持续健康发展,希望得到捷外交部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帮助。

  佩特日切克请张大使转达对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的问候并表示,捷方重视首届进口博览会,希借此促进对华出口。捷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保持双边关系的良好势头,推动两国经贸、人文等领域务实合作,加强两国外交部之间的沟通与合作,就国际与地区热点问题交换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