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捷关系 > 双边往来
驻捷克使馆举办“精彩世博、快乐六一”活动
2010-06-01 16:58

  2010年5月31日,中国驻捷克使馆举办“精彩世博、快乐六一”活动,驻捷大使霍玉珍、捷教育部副部长什皮尔汉兹尔与来自捷鲁布尔克市小学、布拉格六区小学、布拉格中华国际学校、捷华小学的150余名中捷两国师生及驻捷使馆青年外交官欢聚一堂,共庆“六一”,同享世博。

  霍大使首先与小学生们进行了一场中国知识有奖问答,积极评价学生们对中国历史文化的了解认识及其对上海世博会的极大兴趣,随后分别向四所学校赠送了图书及画册,勉励中捷小朋友们好好学习、增进了解、加深友谊,争作中捷友谊的桥梁与使者。什皮尔汉兹尔副部长表示十分高兴看到生活在捷克的中国儿童与捷克儿童亲密相处、共同成长,中国大使馆别开生面的活动为两国小朋友了解彼此民族文化提供了极好平台,对培养两国友好关系基础具有重要意义。

  整个活动丰富多彩,孩子们怀着喜悦、新奇、激动的心情欣赏了世博图片展、世博开幕式短片、现场书法演示、茶艺表演、中华功夫现场秀,学生们还各自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最后品尝了中国美食。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笑声连连,两国儿童在中国使馆度过了一个快乐难忘的节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