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捷关系 > 其他
驻捷克使馆参加2010年驻捷使团圣诞慈善义卖活动
2010-11-29 22:20

  2010年11月28日,由“各国驻捷使团配偶协会”组织筹办的年度圣诞慈善义卖活动在捷首都布拉格举行,中国驻捷克大使夫人孙丽萍率驻捷使馆妇女小组参加。捷总统夫人克劳索娃出席开幕式并参观我展台。

  在大红灯笼映衬下,中国展台呈现出一派喜庆气氛。款式新颖的珍珠饰品、琳琅满目的工艺礼品、色彩绚丽的各式丝巾、久负盛名的中国茶酒吸引了众多来宾,使馆展台前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孙丽萍女士和使馆妇女小组成员身着民族服装,热情介绍中国产品和文化,不仅帮助捷克朋友选到心仪的纪念品,而且增进了其对中国灿烂文化的了解。

   
 总统夫人克劳索娃参观中国展台 总统夫人克劳索娃与中国使馆义卖人员合影 

  为借义卖之机弘扬中华文化,我馆在展台专门辟出一块地方,表演中国书法。李德斌同志现场挥毫泼墨,诠释书法的行云流水之美,吸引了众多来宾驻足围观,赢得阵阵喝彩和赞叹。

  此次义卖共有中、俄、美、日等47国驻捷使馆和3个国际机构参加,旨在扶残助弱,弘扬国际人道主义精神,义卖所得将全部捐赠给捷慈善机构。

   
 使馆展台前人头攒动 来宾热情选购中国商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