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捷关系 > 其他
驻捷克使馆临时代办蔡革在捷主流媒体撰文谈如何看待中国经济总量成为“世界第二”
2010-08-30 23:58

  2010年8月30日,驻捷克使馆临时代办蔡革在捷主流媒体《权利报》第二版发表题为《如何看待中国经济总量成为“世界第二”》的署名文章,就近期国际舆论对中国将超越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广泛评论谈及个人看法。

  蔡代办指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飞速发展,百姓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并最终反映到国家经济总量的世界排名上来。这是件令人高兴的事情,但也应对此保持清醒的头脑。因为如果按照更具可比意义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来计算,中国在全球排在百名开外,还是一个穷国,一个发展中国家,GDP快速增长背后还有诸多困难。蔡从经济发展、人民生活、发展协调性、对外开放等角度,用一系列客观事实和详实数据,以科学的态度分析了中国社会经济发展现状,强调中国虽然在数字上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但其发展中国家的本性并未改变,要解决面临的困难还要付出很大的努力和相当长的一段时间。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