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 使馆新闻公报.发言人谈话
中国驻捷克大使馆新闻发言人就"法轮功"问题答记者问
2003-08-20 00:00



问:“法轮功”究竟是个什么样的组织?为什么一些“法轮功”分子现在还在世界上一些地方活动?
答:“法轮功”是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初开始在中国发展起来的邪教。它的头目李洪志宣扬“世界末日论”,对修炼者实施精神控制,大量非法敛财,动辙煽动闹事,非法聚集,严重扰乱和破坏社会公共秩序,并造成1700多人因走火入魔而自杀身亡,使大量原本和睦的家庭失去幸福。
由此可见,“法轮功”根本不是气功,更不是宗教,而是地地道道的反人类、反社会、反科学的邪教组织。为保护公民的基本人权和自由,维护中国的宪法和法律,中国政府于1999年7月对“法轮功”邪教组织依法予以取缔,此举受到了全中国人民的拥护和支持,也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理解。
中国政府对“法轮功”习练者进行耐心的说服教育转化工作,不歧视,不迫害,保障他们的合法权益。不少习练者已经认识到他们上当受骗了,表示要重新做人。
目前,有些“法轮功”分子在世界上一些地方活动,鼓吹邪教,欺骗舆论,鼓动不明真相者攻击中国政府。然而,他们的所作所为是徒劳的。世界上越来越多的人已了解“法轮功”的邪教本质。
中捷两国关系近年来不断发展。我们相信,捷克各界有识之士能够认清“法轮功”的邪教本质,对其保持警惕,继续为推动中捷两国关系的健康发展而积极努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