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交流 > 文化交往情况
第六届捷克“欢乐春节”活动开幕
2020-01-19 18:18

  1月17日,第六届捷克“欢乐春节”活动在布拉格开幕,生动有趣的庙会活动,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吸引大量当地民众前来体验中国新年文化。

  “欢乐春节”庙会汇聚中国传统文化和美食,在捷克侨社精心投入下,场地被红灯笼、中国结装扮一新,庙会上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来自四川的“非遗”艺人展示了蜀绣、道明竹编、糖画、写春联,引起现场观众的浓厚兴趣。

 
  当晚捷克“欢乐春节”开幕式暨首场文艺演出在会议中心演出大厅举行,捷克政要、各国驻捷克使节及捷克社会各界人士1800多人出席,共同庆祝即将到来的中国农历新年。

  张建敏大使出席活动并致辞,他在致辞中表示,“欢乐春节”活动连续举办六年,成为一座连接中捷两国人民友好感情的桥梁,他向支持本届“欢乐春节”活动的各方表示感谢,并希望鼠年带来中捷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

 
  四川省艺术职业学院艺术团表演了水袖舞蹈《百花争妍》、民族器乐四重奏《康定情歌》《伏尔塔瓦河》、杂技《空竹》、武术《青城太极》等节目,演员富有感染力的表演与互动,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当晚的烟花表演使“欢乐春节”活动进入一个新高潮,璀璨的烟花映衬在伏尔塔瓦河上,来宾一同欣赏美丽的烟花,互相“拜年”,气氛热烈。

 
  “欢乐春节”活动成为当地民众了解中国春节民俗、美食和手工艺,与中国友人加强了解、增进友谊的一座桥梁。今年的“欢乐春节”活动还将在俄斯特拉发、奥帕瓦、奥洛穆茨、布杰约维采举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