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交流 > 文化交往情况
“中国电影节”在捷克帕拉斯基大学开幕
2010-03-11 16:40

  3月10日晚,一场中国电影《香巴拉信使》在捷克城市奥洛穆茨(Olomouc)向帕拉斯基大学的师生们展示了一个乡邮员辛苦孤独的生活和工作,精心塑造了主人公不平凡的精神境界和丰富的内心世界。这场电影是在“中国电影节”开幕式上放映的,中国驻捷克大使馆文化参赞俞国第和孔子学院中方代表徐伟珠出席了开幕式。

  俞参赞在开幕式上致辞说,中捷近年来的文化交流日益增加,包括电影领域内的交流。中国驻捷使馆文化处特别愿意向大学师生们提供一个通过电影了解中国、认识当代中国人民生活的机会,希望这次电影周期间放映的影片,能够让师生们进一步了解当代中国的风貌。

  此次中国电影节期间还将放映故事片《长调》、《剃头匠》和专题片《走近中国》、《新西藏》、《千年少林》以及《江南水乡》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