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交流 > 文化交往情况
中国图片展《北纬30度》在捷克兹林市开幕
2010-03-10 16:43

  3月3日,兹林,这座因生产世界著名的巴佳鞋(Bata)而闻名的捷克东南部城市,春寒料峭;而兹林市的文化中心艺术展厅内,一片春意融融。来自中国的《北纬30度》图片展伴随着初春的脚步来到了这里,为捷克观众展示中国壮阔多姿的自然和文化景观。兹林市市长、捷克摩拉维亚与西里西亚艺术节协会主席、中国驻捷克使馆文化参赞俞国第出席了开幕式并分别致辞。

  此次展览由中国驻捷大使馆文化处和捷克摩拉维亚与西里西亚艺术节协会合作开展。展览共展出图片40余幅,展示了中国北纬30度长江流域的自然风光、历史古迹、风土人情和社会风貌,希望通过此展增进捷克民众对中国有更加形象深入的了解。

  开幕式后,观众们驻足于内容丰富的图片前细细观赏,他们对中国优美的风景、别具特色的风情赞叹不已。中国驻捷克大使馆文化处协助布展,在展厅装点了大红灯笼、中国结、对联以及虎年海报等,彰显了中国春节文化的魅力,受到捷克民众的喜爱。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