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交流
张建敏大使出席布拉格四年展中国国家馆日活动
2019-06-18 15:50

  2019年6月9日,中国驻捷克大使张建敏在捷克布拉格展览中心出席2019布拉格四年展“中国国家馆日”活动。文化参赞吴光等陪同。

 
  张大使在致辞时向中国舞美艺术家们致以敬意,表示有关作品既反映了古老文明的历史厚重,更展示了当代中国的青春朝气,让外界感受到中国的进步和开放。我们的文化自信不断增强,同时也更加虚心从不同文化借鉴有益经验。

 
  第14届布拉格演出空间设计四年展于6月6日至16日举行,是世界上规模最大、历史最久、代表性最强的舞美展览,素有“世界舞美奥林匹克”之称。本届展览以“想象、转换与记忆”为主题,共吸引6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展。

 
  中国舞台美术学会率中国代表团在国家与地区展、学生展、碎片展、建筑展、出版物展等5个单元进行展示。中国舞美艺术家周正平凭借越剧《桃花扇》灯光设计荣获“最佳灯光设计奖”。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