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交流
烟花绽放共庆新年 金猪团圆纳福迎春
——驻捷克大使张建敏出席“欢乐春节”系列活动
2019-01-30 16:45

  2019年1月25日,筹备已久的第五届捷克“欢乐春节”活动惊艳亮相,丰富多彩的庙会活动、精彩绝伦的文艺演出首日便吸引数千当地民众前来参与体验中国新年文化。

  首日庙会活动在布拉格会议中心早十时对外开放,许多“欢乐春节”活动的忠实“粉丝”一大早在门口等候,大厅内外被红灯笼、中国结装扮一新,节日气氛浓郁。活动另一大亮点在于当晚的烟花表演。在长达12分钟的时间里,烟花绚丽的光影点亮会议中心上空,映衬在伏尔塔瓦河上,观众们在庙会大厅一同欣赏美丽的烟花,互相“拜年”,笑容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当晚7时,捷克“欢乐春节”开幕式暨首场文艺演出在会议中心演出大厅举行,演出开始前,来宾共同观看了《一带一路、民心相通5周年》主题图片展。捷克众议院副议长菲利普、文化部副部长斯莫利科娃和驻捷克大使张建敏向在场嘉宾致以新春问候。外交部、财政部、卫生部、教育部等部副部长,政界、商界、文艺界等八百余位嘉宾出席并观看开幕式演出。

  浙江婺剧团让观众充分领略中国优秀戏曲文化。此外,演出特别邀请捷克艺术家同台献艺,合唱捷克歌曲,小提琴与二胡交相呼应,观众们伴着节拍鼓掌叫好,演出达到高潮。演出结束后,嘉宾们长时间鼓掌致意,斯莫利科娃副部长、张建敏大使等登台慰问演职人员,感谢艺术家们带来的精彩演出,并合影留念。

   

  新华社、光明日报,捷克权利报、时事新闻网,捷华通讯、布拉格时报等媒体均对活动予以采访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