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贸合作 > 中捷经贸交往
马克卿大使出席河北企业捷克投资推介会并致辞
2015-05-12 21:49
 

     
  5月11日,河北省副省长张杰辉率团在布拉格召开河北企业捷克投资推介会。捷克工贸部长扬·姆拉代克、捷中友好协会主席特弗尔季克、捷克企业界人士、河北省发改委、国资委、商务厅主要负责人以及河北钢铁集团、旅游集团等大型企业代表共约60余人参会。马克卿大使应邀出席投资推介会并致辞。  

  姆拉代克部长首先致辞称,去年以来中捷政治和经贸关系全面发展,两国共同庆祝了建交65周年,捷克总统泽曼成功访华,张高丽副总理访捷出席中国投资论坛和中国-中东欧地方领导人会议,两国领导人还分别在索契和贝尔格莱德会晤,相互投资和人员交流持续增加。预计2015年将延续这一趋势,下半年捷克总理将访华,中捷即将开通直航,中国通过投资捷克进入欧盟大市场将迎来最佳时机。  

     
  张杰辉副省长向与会者介绍了河北与捷克经贸合作情况以及钢铁、水泥、玻璃等河北省优势产能。他指出,河北企业在中央政府强有力的财税和金融政策支持下,优势产能走出去愿望强烈,而捷克具有地理优势和雄厚的工业基础,希望双方企业能够充分利用各自优势,继续加强河北与捷克的经贸投资合作。  

  马克卿大使在致辞中表示,近两年来中捷在政治、经济、文化、旅游等各领域合作亮点纷呈。河北省是中捷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合作的“排头兵”,河北还是丝路经济带向东延伸的出海口;而捷克是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具有区位和产业优势。希望河北和捷克有关州积极参与并继续利用好“一带一路”和“16+1”合作平台,进一步释放合作潜力。中国使馆将一如既往为两国地方合作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协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