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贸合作 > 中捷经贸交往
马克卿大使出席中捷核能合作发展研讨会
2014-07-09 22:20

  7月8日,捷克外交部在布拉格第22届世界核能大会期间专门举办《中捷核能合作发展研讨会》,捷外交部副部长特拉帕、工贸部能源国际合作司长兰卡及中、捷核学会、核电企业代表约50人参加。我馆马克卿大使出席研讨会并致辞。会上,中、捷核学会商签了合作备忘录。

  捷外交部副部长特拉帕致辞称,今年4月捷外长访华后,中捷关系全面恢复。在中捷建交65周年之际,双方第一次举办核能研讨会。捷方愿与中方在核能利用领域加强合作,包括核电站建设、安全生产、专家交流等方面,捷方将以驻华使馆为平台,在核能领域建立起未来沟通合作的网络。

  工贸部能源国际合作司长兰卡表示,捷方正在制订能源发展规划,预计年底出台。捷目前核能发电占总发电量的三分之一,到2040年将提高到总电量的一半。核电是资本密集型产业,在后欧债危机时期,在欧洲发展核电更需借助国际合作。捷工贸部将与财政部一起推进核电发展,计划到2030年使核电使用更加稳定、安全并更具竞争力。

  马大使简单介绍了中国核能发展情况并表示,中捷均重视核能发展并注重核能的安全利用,双方在核电领域的合作大有潜力。这次研讨会为中捷核学会和核电企业深入、全面地交流搭建了良好平台,希双方在未来继续保持密切联系,分享经验和信息,探讨合适的合作模式,共同开拓核电市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