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贸合作 > 中捷经贸交往
马克卿大使出席香港驻柏林经贸办新春酒会
2014-02-11 18:19

  2月10日晚,由香港特区政府驻柏林经贸办和香港贸发局欧洲代表处合办的2014年新春酒会在布拉格音乐博物馆举行,捷外交部、工贸部等部门官员,以及企业和商协会代表约100人参加。我馆新任大使马克卿在政务参赞严宇清、经济商务参赞程永如等陪同下出席了酒会。

  
  香港驻柏林经贸办主任李国彬在开场致辞中说,当前中国经济已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引擎之一。香港作为中国的门户,在金融、贸易、展会、旅游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尤其是与中国大陆签署经贸协议后,香港为捷克企业到中国经商发展提供了更多机会。去年,香港与捷克贸易额已突破10亿美元。今年是中国的马年,希望大家龙马精神、马到成功。随后,各位来宾兴致勃勃地观看了乐队中西合璧的精彩演奏。

  
  香港特区政府驻柏林经贸办是香港回归后设立的首批驻外经贸办事机构之一,负责推动、促进香港地区与包括捷克在内的中东欧八国的经贸联系。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