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贸合作 > 中捷经贸交往
广交会推介会在布拉格成功举办
2014-01-17 23:05

  1月16日,由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举办的第115届广交会推介会在捷克首都布拉格成功举办。捷克工贸部总司长瓦利什、社民党候任工贸部长姆拉代克、贸易局执行局长拉兹、捷中友好协会主席比尔凯、捷克工业与交通协会、捷克经济商会、中小企业管理协会、夸美纽斯协会代表及来自捷克各地的工商界、新闻界人士共160余人参加了推介会。会前,中国驻捷克使馆临时代办严宇清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驻捷使馆经济商务参赞程永如在讲话中指出,中国重视与捷克等欧盟国家的经贸关系,中国扩大内需、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外贸转型升级、建设资源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给包括捷克在内的欧盟各国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中国与捷克在工业制造和产品市场领域具有互补性,相互合作不仅有利于企业实现互利,也可为用户和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中捷双方需要加强了解,增进互信,更需要广交会这样的沟通平台。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刘建军介绍了中国经济发展和广交会的有关情况,现场还播放了宣传片。

  
  总司长瓦利什在讲话中表示,中国是捷克重要贸易伙伴,捷克是中国老朋友,捷克工贸部重视发展与中国的贸易关系,继成都、上海后,今年将在中国北京、广州开设贸易代表处;广交会是世界性展会,捷克工贸部将推动更多捷克企业参加广交会,并为部分企业参展提供资助。

  推介会以简朴、务实的方式进行,会场气氛活跃,与会各方给予了高度评价。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