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务贸易 > 中捷经贸交往
“北京高端旅游资源推介会”在捷克成功举办
2013-04-27 17:08

  2013年4月26日,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曹鹏程率多家中国旅游、金融、服务企业代表在布拉格举办“72小时过境免签—玩转北京暨北京高端旅游资源推介活动”。中国驻捷克使馆临时代办严宇清、商务参赞程永如以及捷克地方发展部部长扬科夫斯基、副部长亚内巴、文化部副部长桑科特、旅游局长翁德卢什卡、捷中友好合作协会主席比尔凯以及捷旅游会展行业、主流媒体等百余名嘉宾出席了上述活动。

  严代办在致辞中表示,北京作为中国首都,是中国政治、历史、文化中心和世界旅游大都市。作为历史文化之都,荟萃了数千年中华名胜古迹和人文景观,有丰富的旅游资源;作为现代时尚之都,汇集了全球最顶尖的酒店、会议中心、餐饮和商业场所,有众多高端会展服务资源。北京实行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对包括捷克在内的广大旅游爱好者是个大好消息。捷克首都被称为“金色布拉格”,“百塔之城”,世界建筑艺术博物馆,具有丰富的人文资源。今天这场活动为增进中捷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搭建了桥梁,希望与会者成为这座友谊之桥的设计师和建筑师。

  北京旅游发展委副主任曹鹏程用翔实的数据介绍了北京社会、经济、文化各领域建设成就,重点推介了过境免签政策以及北京在提供高端旅游服务方面的优势。希望本次活动能增进捷克民众对北京的了解,欢迎越来越多的捷克企业和百姓到北京旅游、举办会展活动。

  扬科夫斯基部长在致辞中感谢中方对发展中捷两国旅游合作所做的努力和对捷旅游市场的重视。指出,旅游业在经济发展中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作为2012年华沙倡议十二项举措中的重要内容之一,旅游业在国际经济危机和欧债危机的大背景下为包括捷克在内的欧盟国家经济复苏注入了活力。北京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是两国旅游业合作的重要开端,祝愿两国旅游合作越来越紧密。

  此次推荐活动为北京市旅游委欧洲之行的重要一站。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来自捷克多家知名企业负责人、捷克民众等观看了京剧表演、品尝了北京美食、与熊猫人偶合影,兴味盎然。活动有效地介绍了过境免签政策和北京高端旅游资源,也为双方企业提供了对接的机会。

 
  推介活动结束后,扬科夫斯基部长为代表团一行及两国相关企业家举行了欢迎晚宴。

  根据“北京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自2013年1月1日起,包括捷克在内的45个国家持有第三国和地区签证及机票的外籍人士,在北京转机时停留时间不超过72小时,无需申请中国过境签证,只需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边检部门申办北京72小时过境免签手续即可出境。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