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贸合作 > 中捷经贸交往
中国驻捷克大使霍玉珍在捷克加拿大商会早餐会上发表演讲
2008-04-25 00:00

  2008年4月24日,霍玉珍大使应邀出席捷克加拿大商会举办的早餐会,就中国经济发展现状及未来前景发表演讲。商会主席福尔马内克及加拿大、美国、英国、巴西等国在捷企业代表和捷本国企业负责人40余人出席。

  霍大使全面介绍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发展的主要成就,中国发展所具有的特殊优势与面临的挑战,以及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社会理念的主要内涵,并就中捷两国企业在贸易、投资、服务等领域的合作提出具体建议。霍希望各国企业家增加对华了解,抓住合作机遇,变合作潜力为双赢现实。

  演讲后,霍还就有关美国次贷危机可能对中国经济产生的影响、中国外汇储备、人民币对美元升值、中美经济关系、中捷经济合作模式、中捷航运、物流合作以及北京奥运会、涉藏问题、中国人权现状及中国民族政策等问题回答了与会人员的提问。早餐会气氛热烈,问答时间长达近两个小时。餐会结束后,意犹未尽的各国企业家继续就中国经济发展状况及中捷双边合作与霍大使进行了长时间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