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公告
驻捷克大使馆提醒在捷克中国公民关注捷克新冠疫苗接种最新政策
2021-05-19 17:56

  中国驻捷克大使馆高度重视在捷克中国公民的健康和安全,持续积极推进“春苗行动”,协助在捷克中国公民接种新冠疫苗。近日,捷克外交部正式向我馆通报:捷克卫生部门正积极推动向没有捷克公共医保的在捷外国公民开放疫苗接种注册系统。注册成功后,此类外国公民可预约接种新冠疫苗,但需自己承担相关费用,也不排除接种后个人医疗保险予以报销的可能。

  根据捷方计划,捷克全国每个区域都会指定一家针对外国人的疫苗接种中心(布拉格会有两家)。疫苗接种注册系统向外国人开放后会有英文界面,注册人可在预先指定的外国人疫苗接种中心中选择一家。整个系统有望于5月底正式运行。

  驻捷克大使馆谨提醒在捷克中国公民密切关注捷克新冠疫苗接种最新计划,积极考虑根据自身情况,在知情自愿前提下在当地及时接种新冠疫苗。如拟查询捷克新冠疫苗接种最新政策和接种进度,了解接种程序、预约流程等,请关注捷克卫生部网站https://koronavirus.mzcr.cz/ockovani-proti-covid-19或咨询捷克COVID-19信息热线1221(每天08:00-19:00)。

  祝大家健康平安!

  中国驻捷克大使馆

  2021年5月18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