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公告
驻捷克大使馆再次提醒在捷克中国公民关注捷克疫情形势 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
2020-09-16 23:06
 

       ,捷克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确诊人数不断攀高,捷克政府再次推出一系列管控措施。为确保在捷克中国公民健康安全,中国驻捷克使馆再次提醒全体旅捷侨胞、学生学者和中资机构人员注意以下事项:

  一、及时捷克卫生部等官方渠道了解新冠肺炎疫情有关信息,密切关注捷克疫情发展变化,认真了解切实遵守方防疫规定,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和有关方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继续做好个人防范捷克政府世界卫生组织有关个人防范措施的意见建议。根据国内防疫经验,严格采取自我防护措施保持足够社交距离是最有效、最安全的防疫办法。建议大家坚持减少不必要外出和聚集。尽量避免前往室内封闭场所,避免乘坐飞机、火车、地铁、公交等密闭式公共交通工具避免长途旅行,减少交叉感染风险。

  三、如出现疑似感染症状(如发热、咳嗽、胸闷、呼吸困难、恶心呕吐、腹泻、头痛、四肢酸痛等),请及时就医或前往捷克卫生部指定机构做病毒核酸检测,亦可致电+420 155寻求紧急救护。如系确诊或疑似病例,请及时通知中国驻捷克使馆(电话:+420  233028898728939951或邮箱:konzularniodd@seznam.cz)。

  中国驻捷克大使馆将全力维护在中国公民健康安全合法权益。如遇紧急领保事项,正当合法权益受侵犯,请依法理性维权并及时使馆,以便我馆提供领事保护与协助希望旅捷侨团、侨胞、学生学者和中资机构朋友们坚持防疫不放松,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加强团结,互帮互助,共同做好疫情防范,为驻在国的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贡献力量。

  祝大家平安健康!

                                                                                                         中国驻捷克大使馆

                               2020916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