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侨动态
张建敏大使同在捷克侨胞代表进行视频交流
2020-05-08 15:57
 

5月7日,中国驻捷克大使张建敏同在捷克侨胞代表进行视频座谈。

 
         

张建敏大使首先向侨胞代表致以诚挚的感谢和慰问,充分肯定旅捷华侨在支持国内抗疫和参与捷克当地抗疫工作方面所作贡献。他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以来,党和国家时刻牵挂着海外中国同胞的健康安危,习近平主席在同外国领导人通电话时多次强调要保护海外中国公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驻捷克使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部署要求,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全力开展领事保护,切实保障在捷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希望广大侨胞坚定信心,团结互助,在复工复产的同时坚持做好自我防护;针对疫情带来的变化,积极开拓创新,实现业务转型升级;继续做中捷两国民间交往的桥梁和使者,一如既往促进中捷友好关系发展。张建敏大使强调,驻捷克使馆是侨胞的家,将继续全力支持侨胞们的抗疫行动,加强领事保护与服务,维护在捷侨胞的健康安全和合法权益。

 
        

    与会侨胞代表介绍疫情对各自工作和生活的影响以及侨胞们为支持国内和捷克当地抗疫所做工作,纷纷表示,在捷克疫情蔓延的非常时期,使馆通过视频会议向广大侨胞传递来自祖国的关怀问候,倍感温暖亲切。祖国的发展强大让侨胞们分外自豪,增强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勇气。旅捷侨胞将坚定信心、科学防护、团结友爱,保护好自身健康安全,同时继续发扬守望相助精神,积极参与当地抗疫努力,充分展现新时代中国侨民形象。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