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侨动态
马克卿大使邀请中外小朋友共庆国际儿童节
2018-06-01 21:15

  6月1日下午,中国驻捷克大使馆接待大厅布置一新,马克卿大使邀请布拉格中华小学和布拉格英国学校的60余名中外师生来到使馆,与馆员子女共庆六·一国际儿童节。

  马大使首先为孩子们送上了美好的节日祝福。马大使表示,邀请小朋友们在儿童节之际来做客是我馆多年的传统。布拉格中华小学和布拉格英国学校与我馆有良好的合作关系,使馆一些外交官的子女也在两校学习,大家已经成为了好朋友,这使今天的活动更有意义。希望孩子们在使馆度过一个愉快而难忘的节日,祝愿你们在和平、友爱的环境里幸福成长。

 

 

  小朋友们纷纷呈上精心准备的节目。中华小学的古筝合奏《小星星》、民族舞蹈《红灯笼》、《茉莉花》,英国学校的表演联唱《史莱克》,以及馆员子女的古诗联诵等,大家充分展示才艺,领略他国文化,增进彼此友谊。

 

 

  英国学校带队老师感谢使馆的邀请,表示这样的活动为中外孩子们提供了理想的交流机会,与该校多元化的办学宗旨不谋而合。今天该校到场的27名学生来自14个不同的国家,大家对来中国使馆做客、感受中国的氛围,欣赏中国孩子们展现的优美民族歌舞感到非常兴奋。

 

 

  活动现场中外小朋友们欢欣雀跃,一起做游戏、享美食,洋溢着节日的欢声笑语。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