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侨动态
马克卿大使春节前夕看望旅捷华商
2016-02-05 18:15

  2月4日,时值农历猴年春节前夕,驻捷克大使马克卿前往布拉格4区中国商城,专程看望慰问那里的华商和华侨华人员工,并与捷克华商代表举行座谈,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陈建军参赞、领事部主任岑国平等陪同。

 

  马大使在走访中详细考察了中国商户的经营状况,与华商和中国员工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赞赏他们在捷克艰苦打拼、通过自身辛勤努力,在实现企业发展的同时也为当地人民提供了丰富的商品和服务。

 
  来自捷各地区、各行业的部分旅捷华商代表出席了座谈会。会上,马大使向华商代表介绍了当前捷国内政治经济形势和中捷关系发展的良好势头,勉励他们抓住历史机遇,在16+1和“一带一路”合作框架内,不断寻找新的商机,实现企业更高、更好的发展。马大使希望广大侨胞积极融入当地社会,与当地民众和睦相处,推动中捷双边关系迈上更高层次。马大使还感谢旅捷侨社多年来对使馆工作的支持与配合,表示使馆将一如继往,积极维护广大侨胞的正当合法权益,为旅捷侨胞提供优质服务。

 
  侨胞们感谢马大使每年春节前夕都在百忙中抽出时间看望大家,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祖国的温暖,表示祖国的强大为华商提供了坚实的支撑。他们将更加努力工作,为祖国、家乡的发展、为促进中捷合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