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侨动态
驻捷克使馆举行旅捷侨团侨领座谈会
2015-12-24 16:44

  12月21日,中国驻捷克使馆举行旅捷侨团侨领座谈会。 “捷克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等16个侨团侨领及代表、两家中文报刊主编参加。

  马克卿大使首先介绍了当前国际恐怖主义活动的严峻形势、捷克官方对本国安全形势的评估,转达了国内对海外华侨华人安全的关怀,希望广大旅捷华侨华人克服麻痹心态,提高警惕,在圣诞节和新年到来之际,进一步增强防范意识,采取必要措施,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马大使还向大家介绍了2015年中捷关系取得的成绩,高度评价广大旅捷华侨华人一年来积极弘扬“爱国、爱乡”精神,为祖国的发展、家乡的建设,为中捷友好交往做出积极贡献。希望明年再接再厉,多参与、多支持双边关系的发展。使馆将一如既往热心为旅捷华侨华人提供必要的服务,排忧解难。马大使祝大家节日快乐。

 

  会上介绍了使馆新到任的领事高虹一秘。使馆领事部人员同与会代表还就2015年旅捷华侨华人工作和生活情况、2016年的目标和任务进行了交流,并商讨了筹办“欢乐春节”等近期工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