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侨动态
国务院侨办组派专家讲学团访问捷克
2012-03-22 15:55

  2012年3月16日至21日,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文化司汤翠英副司长率专家讲学团访问捷克,受到中国驻捷克大使馆、布拉格中华国际学校和捷克侨界师生家长的热烈欢迎。

 
 代表团出席中华国际学校举行的欢迎仪式

  代表团一行由国侨办领导、知名大学教授、儿童教育心理学专家、重点中学一线教师等5人组成,此访旨在了解海外华侨华人子女接受中文教育的情况,考察当地华文学校的师资和教学条件,协助培训教师和交流教学经验,并转达祖国对海外侨胞的关怀和慰问。

 
程龙副教授为使馆馆员作讲座

  19日,于庆泰大使在使馆会见了汤副司长一行,就如何更好服务侨胞交换意见。代表团成员、北京语言大学程龙副教授应邀为使馆馆员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西藏问题专题讲座,其独特的视角和研究成果博得了全体馆员的一致赞誉。

 
汪静老师为学生上示范课 

  访问期间,代表团参观考察了布拉格中华国际学校,出席了学校师生为代表团精心准备的欢迎仪式,并通过举办专题讲座和现场示范授课的方式与学校师生和学生家长互动交流,收到很好的效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