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留学 > 教育交往情况
驻捷克使馆举办“开放日”活动
2014-04-19 02:13

  4月16日,中国驻捷克使馆举办“开放日”活动,布拉格经济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中国学”班师生、刚刚参加“第34届北京青少年创新科技大赛”获金奖载誉归来的捷克学生及中国在捷留学生100余人出席。

  马克卿大使在致辞中从中国是有着悠久文明,历经沉重苦难的国家,中国是实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国家,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中国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国家等几个方面,向师生们做了简要介绍。马大使表示,在过去的2个多月与捷克各界人士接触中,感到当今中国对于捷克来说还比较陌生。使馆“开放日”活动是帮助捷民众了解中国与一个小国的窗口。她希望在座的师生会有所收获。

  
  经济大学马捷伊卡教授代表来宾致辞。他曾长期在捷外交部任职,官至副外长。马教授以其亲身经历,对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表示赞叹,对中国自主选择的发展道路及奉行的独立自主和平外交政策表示赞赏。他希望学生们亲身感受中国魅力,学习中国学生的勤奋、刻苦。他感谢中国大使馆为“中国学”师生们举办“开放日”,使学生们开阔了眼界,对所学外交理论增加了感性认识,也了解了外交官们的日常工作,是一项生动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活动。

  使馆政治处、经商处、文化处、教育组、科技处、武官处、领事部、办公室的青年外交官用熟练的英、捷语介绍本部门的职能,他们的职业素养和幽默谈吐博得了学生们的热烈掌声和笑声。

  
  使馆青年外交官还带领师生们观看了“脉动中国”图片展和“体验中国”宣传片,参观使馆院舍,近距离了解中国外交官的工作、生活场景,直观感受一个立体、多彩的中国。整场活动气氛热烈、友好。

 
  “开放日”活动是驻捷使馆公共外交传统“品牌”,从最初仅有23名师生出席,到此次规模发展到100余人,越来越受到捷克师生们的欢迎。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