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留学 > 教育交往情况
驻捷克大使馆向布拉格中华国际学校转交国侨办赠款
2014-01-14 16:35

  1月13日,驻捷克大使馆临时代办严宇清专程赴布拉格中华国际学校看望师生,并代表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向学校转交“海外华文教育帮扶专款”10万元人民币。使馆领事部和教育组负责人出席活动。

 
  严代办首先代表国侨办和中国驻捷克大使馆对学校入选第三批“海外华文教育示范学校”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学校18年来的发展和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严代办特别指出,在当前党和政府全面缩减开支、节俭办公的情况下,专门拨出“海外华文教育帮扶专款”为学校改善办学条件,充分体现了祖国对海外华人华侨子女教育的高度重视和关怀。希望同学们珍惜良好的学习条件,从悠久灿烂的中华文明中汲取营养,立志成才。

 
  布拉格中华国际学校校长戴波表示,从建校之初到今天的发展规模,祖国和中国大使馆对学校的关心和帮助从未间断过。同学们虽然生长在捷克,但他们的成长一直沐浴在祖国母亲的关心和爱护中。他代表全体师生向国侨办和驻捷克大使馆对学校长期以来的关怀和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表示学校师生一定不辜负祖国的殷切期望,以实际行动回报祖国的厚爱。

 
  严代办向学校赠送了文化用品,并与现场师生进行互动交流,整场赠款仪式气氛温情而热烈。最后,在同学们的手语表演唱《感恩的心》中,赠款仪式圆满结束。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