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留学 > 教育交往情况
驻捷克使馆举办“捷克、斯洛伐克地区汉语教学现状与发展”研讨会
2013-05-13 19:56

  5月10日,中国驻捷克使馆举办“捷克、斯洛伐克地区汉语教学现状与发展”研讨会。来自中国、捷克、斯洛伐克三国的汉学家、孔子学院院长、汉语教师代表共计15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育组负责人唐云主持。

 
  驻捷克使馆临时代办严宇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充分肯定了捷克、斯洛伐克地区汉语教学与推广中取得的可喜成绩,感谢三国教育工作者为此付出的长期努力,并希望大家再接再厉,进一步推动本地区汉语教学与研究水平再上新台阶。

 
  帕拉茨基大学孔子学院黄小明院长介绍了孔子学院总部设立的“孔子新汉学计划”;斯洛伐克技术大学孔子学院丁树德院长介绍了斯洛伐克地区汉语教学现状与未来发展设想;中华国际学校戴波校长介绍了布拉格地区中小学校中文教学状况;捷克汉学家提出了他们在长期教学与研究过程中在教材、中文专业培养制度等方面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

  与会代表就进一步提高捷克与斯洛伐克地区的汉学研究水平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气氛十分热烈。代表们纷纷表示,研讨会起到了增进理解、交流信息、凝聚共识的作用,感谢使馆提供了这么好的机会,并希望以后多举办此类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